便利店

  搞点小甜饼。肉吃多了来点素的。半小时产物我有点灵感枯竭了…对付看吧!

  老规矩。ooc预警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刘怀最近找了个便利店兼职,每天早出晚归,除了上课,牧四诚几乎抓不到他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牧四诚很是不解,做便利店这种费时又低薪的活干什么,缺钱喊他进游戏不就行了吗?

     “跟你四哥混积分还能不够用,你是吸毒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牧四诚含着棒棒糖骂骂咧咧的指责刚下课回寝的刘怀,猴子耳机被他随意的扣在脖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刘怀一愣,随即又是像平常那样笑笑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心里总是藏着很多事,即使牧四诚告诉过都在一起了有事就说跟他说,他的事就是牧四诚的事,但他还是选择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什么好说的呢?四哥已经帮过他不少忙了,他不能再给他添麻烦,况且他这些年都是这样过来的,心里早就麻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要带着失明的妹妹逃离那个吸血父亲,只有拼命赚钱,才有底气彻底走出困住他们的山沟。四哥说的没错,游戏的收入不菲,有时甚至够他和妹妹维持半年的开销,但是那太危险了,他不敢赌。他怕自己有一天折在游戏里,只留刘佳仪孤单一人无人照顾,哪怕四哥很靠谱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还是打工吧,安稳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刘怀放下书本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桌子就准备去上班了。 没得到回应的牧四诚心里很不爽,啧了一声戴好猴子耳机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“四哥?你也要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刘怀被突然窜上来的牧四诚吓了一跳,他偏头看向牧四诚,眼睛黑黑的闪着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牧四诚还在气头上只敷衍的嗯了一声,随即便目不斜视与刘怀并肩走着,他调大耳机音量,摇滚音乐很快就撵过刘怀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刘怀很识趣的闭上了嘴,气氛有点不对,但他不知道该怎么缓解,只略显局促的跟紧了牧四诚的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 阳光正好,倾洒在牧四诚的红色卫衣上,给炫目热烈的颜色加深一层青春的朝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刘怀想,这才是大学生该有的模样吧。如果没有那样父亲,如果出生在普通家庭里,也许我现在也……算了,哪有如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刘怀泄气般轻摇摇头,眼底的光暗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此时比刘怀高半个头的牧四诚也用余光打量起刘怀。他看不见刘怀的脸,但看得见微风拂过,刘怀发顶几根碎发随着步伐一晃一晃,显得格外乖巧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有点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路无言并肩到了便利店门口。刚一进门刘怀就被等着换班的收银员拉进柜台里,催促推搡着把工作服换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记住了啊,扫完条形码点这里就能让顾客结账了,我先走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前收银员哼着歌高兴的飞奔出门,留刘怀一个人研究几个有点陌生的按钮,好在这个时间点便利店的人不多,刘怀很快就摸透了使用方法。

       牧四诚在便利店里闲逛了很久,他不知道自己来是要买什么,当时跟上刘怀只是冲动罢了……实在逛不下去的牧四诚随手捡了两根棒棒糖,刚要去结账,就听到柜台那尖锐的女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你们写的八折优惠吗?凭什么不给我打折?你是不是就想欺骗我们消费者!”

牧四诚闻声看去,那是一个肥胖的中年妇女,此时正龇牙咧嘴的比划着,谩骂着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这群大学生别以为上了几天臭学就能随便忽悠我了!我说八折就是八折!谁让你写那么小的字,谁能看得见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刘怀站在柜台内不知所措的解释着下方字体写了非折扣商品,但是那女人越说越激烈,声音越来越大很快就压过打断刘怀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告诉你小兔崽子,你不给我打折,我今天就站门口喊,我见一个人我就骂你们店一次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那女人趾高气昂,越说越蹬鼻子上脸,什么侮辱人词汇一会蹦出来一句。刘怀习惯了像缩头乌龟一样活着,他见根本解释不清,便不断的鞠躬道歉,甚至想干脆想自己贴钱清走眼下的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牧四诚可不是吃素的,他听的青筋暴起,几步走过去拦住刘怀要妥协的手,眼中满满的厌恶讥讽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吧大妈,自己眼瞎难为什么收银员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牧四诚平日健身身材比刘怀高大的多,他往那女人身边一站,一股子压倒气势让那女人缩了缩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又…又来一个臭读书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要不多读点臭书连非折扣品那几个大字都不认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牧四诚气压极低,他手肘拄着柜台带着阴冷的笑,眼睛闪着来自技能属性的独特杀意,看的女人汗毛直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站着喊,你坐着喊。去,刘怀,给她搬个板凳。我倒看看她还能叫多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后半句牧四诚故意加重,威胁意味满满。那女人心里一寒,骂骂咧咧的夹着尾巴离开了。牧四诚看着女人离开的方向翻了个白眼,气氛逐渐缓和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倒是硬气一点,那种无赖有什么好值得你怜香惜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牧四诚拿起棒棒糖自己扫了码,撕开包装纸塞进嘴里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四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闹剧结束,刘怀的耳根终于清净了,社恐的他此时感激不尽——四哥,你是我的神!

     “就谢谢?那谢礼呢?”

      他看刘怀反应好笑极了,忍不住随口逗了一句。没想到刘怀倒是当真了,他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伸手招呼牧四诚凑过脸来。

      脸颊上传来柔软温热的触感——刘怀亲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牧四诚瞳孔缩紧,屏住呼吸,好像心跳都漏停了一拍。反应过来发生什么的牧四诚脸颊爆红,——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!

       牧四诚抬头看向刘怀,他看到刘怀同样害羞闪躲的双眸,以及紧张的无处安放的手,他承认他又被可爱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牧四诚噗嗤笑了一声,在刘怀的唇上印上草莓味的吻,又将嘴里的棒棒糖塞在对方口中。

      “给你的还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心情大好的牧四猴揣着剩下的棒棒糖哼着歌离开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